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模式研讨会召开

116下午,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白冬、李晓龙等12人应我校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邀请,参观了我校法学学科实践基地,并就法学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

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仁玉教授等对应邀来访的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的教职员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陪同参观了我校法学学科实践基地,详细介绍了我校法学实践教学的相关的情况并回答了相关问题。参观完法学学科实践基地后,我校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围绕法学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问题,就当前法学教育的现状、法学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法学本科就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李仁玉教授和白冬教授分别代表主宾双方进行了主题发言,双方教职工也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肯定了我校在实务型教学和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我校具有特色性的法学教育人才培养模式表示了高度赞赏,并盛情邀请我校李仁玉教授能够带队访问天津财经大学,就相关问题进一步研究探讨。

我校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的此次研讨,增进了两校法学院之间的了解,有助于进一步深入交流、合作。同时,在与兄弟院校分享我校法学学科实践型教学模式的过程中,我校也加深了自身对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认识,为更好地培养应用型法律服务人才,实现我校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