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考场——寒假前的最后奋斗

 

 

“我校今年考风考纪良好,与往年相比有很大提高。”教务处的一位老师这样总结我校20092010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的情况。

119,距23日正式放假还有4天,距考试周开始已一个多星期的时间。记者来到考场,了解今年我校考场纪律情况。


    考场:井然有序

上午1004,离1010考试结束还有6分钟,记者来到教室门口,通过门上的玻璃窗看到教室中的同学还在安静地答题。160人的考场,从两边向中间一列列整齐的坐满了人,每排中间空一排座位,最后空出中间的一点位置。在坐满考生的地方,很少有空位,考试即将结束,也没看见有人提前交卷。“铃——”考试结束,老师宣布收卷,同学纷纷收拾好考试用具,把卷子交到教室前面监考老师的手里。

文二102的教室里,参加考试的是工商081082的学生。参加考试的人数为74人,监考老师3人,考试科目是线性代数。在这个考场的计信学院的监考老师一边整理着手中的卷子,一面向记者介绍了他所监考的考场情况。据这位老师观察,同学参加考试时的状态还是不错的,考场纪律也很好。学生没带学生证的数量也有所减少,个别忘带的也能及时取回。文二101教室里进行的也是线性代数的考试,在这个有61位考生的教室里监考,老师也表示今年的考纪考风比往年要好。

考生:有人轻松 有人觉得题难  

“先加上再减去。”“那就是选D啦?”“啊~不是吧,又错一道!”“哈哈,我对了。”十点十六分,记者来到教学楼外,看到刚刚松了一口气的同学们大多露出了笑脸。有的在讨论题目,有的在筹划去哪好好吃一顿。经济学院的一名考生表示,今年线性代数的考试还是有一些难度的。虽然自己已经做了较充分的准别,还是有的题难住了她。考场纪律还是很好的,老师监考也比较严格。考试前,各班在班长的带领下都做了诚信签名。

违纪率:连续低于千分之三

主管学生工作的卢思锋副书记和主管教学工作的李朝鲜副校长告诉记者,作为学校工作的重要环节,期末考试是检验教学工作成果的重要阶段,是体现学校教风、考风、校风建设的重要标志,因此学校高度重视。首先,校党委常委多次开会研究部署期末考试工作,要求各领导关心重视考试工作;其次,各院系高度重视考试工作:院系领导认真选派监考老师并亲自巡视考场,教师积极参加监考工作,严格执行考场纪律;最后,各部门通力协作,保障期末考试顺利进行:教务处负责安排部署,考试组织秩序井然,考试改革正在探索中;后勤处做好考场环境布置;学生处和研究生部在考前狠抓考风考纪教育,目前整体情况良好,大多数学生都严守考场纪律。据卢思锋副书记介绍,通过近些年不断加强治理,每学期期末考试违纪人数皆低于千分之三。

一位监考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学校、教务处和学生处对考纪考风都很重视。李朝鲜副校长和教务处领导亲自带队检查。在考试开始之前,还召开了动员培训大会。学校要求各院系组织同学做诚信签名,提高同学的诚信意识。到目前为止,据教务处巡考老师和监考的老师反映,本次期末考试情况很好,大的违纪现象没有出现。这与学校学院及老师的重视有关,也是同学们自觉度提高的表现。

据悉,最后一门考试将于122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