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致即将迎来寒假的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当我们完成本学期最后一门考试,又一个温馨的寒假来临了。根据学校安排,我校自2010123日(星期六)起放假;227日(星期六)开学报到,31日(星期一)开始上课。

我校绝大部分同学选择了回家陪伴家人共度春节;同时又有300多名同学选择留在学校迎接新年。无论怎样,我们都希望大家能度过一个充实而愉快的假期。在寒假期间,我们殷切的期望广大同学能在休息之余不忘学习,用心筹划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利用寒假时间“读好书,访校友,知社会,促成长”。我们要求同学们读12本好书、走访12位成功人士或校友、做一次人生规划、写一篇体会文章、下学期开学后开一个主题班会,进行一次交流活动。

学校提倡北京学生回家帮助父母做家务,不留校过春节。同时我们建议同学们回家以后能体验社会,认识社会。例如参加一些当地的文化活动、民俗活动,在实践中成长成才。

假期留校的同学须向所在学院系提出申请,由学院系根据情况在其《诚信卡片》上签署意见并报学生处备案。得到学院系同意后须同时登陆[学生征信系统http://zzzx.btbu.edu.cn]-[勤工资助子系统]-[活动报名]按要求报送个人信息,以便于我们掌握留校同学信息,组织安排留校同学假期活动。

为节约能源,保障假期留校学生安全度假,良乡校区125日至225日封校。12510时,学校将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门前发车,安排良乡校区假期留校学生到阜成路校区住宿,后勤处将安排好回阜成路校区学生食宿、洗澡、开水等。

对于留校过节的同学,我们进行了以下安排:

1、学生处会同有关部门安排部分留校学生校内勤工助学工作(学生处春节活动助理、校友会助理、图书馆助理、校园安全值班、艺术类考试勤工俭学、北京银行相关勤工俭学)。125日下午200,学校将在阜成路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层,召开假期勤工助学招聘会,愿意参加的学生可届时前往应聘;

2213日(除夕)上午9时,学校将在阜成路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二层,召开“回忆昨天,珍惜今天,畅想明天”主题座谈会;

3213日(除夕)上午11时,在阜成路东校区学生食堂三层,学校领导将同留校学生一起包饺子、吃年夜饭;

4、除夕之夜,学生处、后勤处将安排组织留校学生在学生公寓收看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5、学校将组织12次体育比赛;

6、寒假期间,学校将组织部分同学参加团市委安排的就业见习实践活动;

7225日上午9时,学校将在阜成路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层,召开假期学生活动总结表彰会;

8226日上午10时,学校将在阜成路西校区门前发车,安排良乡校区假期留校同学返回良乡校区。

不容忽视的是,寒假也是各种安全事故的高发时期,我们在此提醒各位同学,无论回家、出游,还是留在学校,都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做好各项防范工作,不让隐患有可乘之机。

亲爱的同学们,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妥善安排,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幸福、有所收获的假期。同时预祝大家新春愉快!

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处

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

201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