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总结交流会

   

 

   

为不断总结班主任工作、交流经验,提高班主任队伍的工作水平,促进班级学风建设,1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009年度班主任工作总结交流会。党总支书记闫冀生、院长杨怀恩,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副院长张卫晴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院长杨怀恩首先对班主任老师们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位班主任老师不计得失、不计报酬积极投身学生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院将继续努力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进一步规范对班主任的工作量核算和工作考评,希望同志们继续以高度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感投入到新一年的学生工作中。

与会的班主任老师结合自己工作中的实际情况,从班主任的职责、工作规范、素质要求、工作方式方法,以及当班级里出现各种问题时怎样展开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提出了许多积极的看法和见解,会议气氛非常热烈。大家一致认为:班主任在塑造优良学风、班风,引导学生如何做人、如何学习、如何度过生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做了总结,并对评选学院优秀班主任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副院长张卫晴就下学期班主任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党总支书记闫冀生结合大家的发言,以一名老班主任的经历谈了自己对班主任工作的理解:班主任工作是一项对学生成长成才非常重要,对教师自身也很有意义的工作。他要求全体班主任老师要帮助每一位学生树立一个明确的、适合自己的目标,并督促和帮助学生实现目标;要加强班级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培养班干部成为班主任的得力助手,引导班干部组织班级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要了解和关心学生,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通过多种渠道和学生进行交流沟通;要善待每一个学生,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挖掘学生的潜能,增强学生的自信,展现学生的才能。他希望大家在实际工作中能多思考、多实践、多总结,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使自己的班主任工作更具有艺术性,使我院的学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班主任老师纷纷表示,学院每学期召开班主任工作总结交流会非常必要,大家可以通过交流经验,探讨问题,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并表示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地工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