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法学学科实践基地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法学学科教学与学术水平,促进法学学科的建设与人才培养,加强与各实践基地单位的联系,促进法学教学经验的交流和沟通,113日下午,学校召开法学学科实践基地工作会议。

出席会议的嘉宾有最高人民检察院渎职侵权监察厅副厅长李忠诚,团中央中国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副秘书长刘桂明,商务部条法司副司长李成钢,法制日报社高级评论员、主任编辑刘国航,商务部研究院跨国公司研究中心研究员、处长张广荣,丰台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王晓艳,石景山区人民法院干部科李向红及北京市12所律师事务所的专业律师。

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致欢迎词,教务处处长张晓堂公布了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法学院第二批实践基地名单并为他们颁发铜牌,法学院副院长吕来明宣布了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第二批法学学科客座教授名单,法学院院长李仁玉为他们颁发了聘书,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老师主持了会议。

会上,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肖金泉律师代表法学院的第一批客座教授作了中肯切实的发言,肯定了我校法学毕业生的素质,并且愿意长期与我校保持良好的关系,履行客座教授的责任。团中央中国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刘桂明秘书长作为第二批客座教授代表从“从为何到何为的转化、从本领到本事的转化,从文字到文化的转化”三个方面阐释了法学理论与实践相联系的必要性,也大力赞扬了我校法学学科在实践方面的先进性和积极性。我校法学院院长李仁玉回顾了近年来法学院在教育教学改革中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做了法学实践教学汇报,提出我校法学教育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最高人民检察院渎职侵权监察厅李忠诚厅长、商务部条法司李成钢司长从现实的环节说明了法学实践的重要性,并表达了愿意尽职的决心,丰台区人民法院王晓艳院长希望长期与我院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为我们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平台。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的徐永前律师则主动提出愿意为工商大学的学生多服务,愿意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会议在交流分享法学实践基地的成功经验的同时,探讨了法学学科基地的发展思路。与会人士表示愿意为我校的法学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创造优秀的法学接班人,为构建和谐社会和法治社会作出贡献。会议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