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千年一遇日环食 日落美景现良乡

 

 

115日下午接近17时,良乡校区出现了美丽的日偏食。此时,正值夕阳西下,落日变成了柔和的粉红色,掩映在树林后的日偏食呈月牙状,宛若一轮粉红色的新月,十分美丽。这番奇景吸引师生纷纷驻足观望,不少人掏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

据悉,此次天文奇观堪称千年难遇,我国云南、四川、重庆等多地均见证了日环食景象,北京则观测到日偏食。北京地区初亏时间为1532分,食甚为1652分,日没为1713分。

新闻链接:

什么是日环食

日环食(annularsolareclipse)是日食的一种。发生时太阳的中心因为被月球遮挡住,边缘仍然明亮,形成光环,因此得名。通常情况下在地球上看来月球和太阳差不多大,由于月球绕地球公转的轨道并非正圆,而是偏心率很小的椭圆。因此有时月球距离地球较近,看起来就比太阳大一点儿,就有可能完全挡住太阳的光球层,发生日全食。而如果月球距离地球较远,看起来就会小一些,这样即使月球运行到地球和太阳之间也不足以把太阳完全遮挡住,就会发生日环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