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市属市管高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研讨会

   

18下午,网络中心在九华山会议中心组织召开了《北京市教委科技创新平台北京市市属市管高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研讨会,学校科技处、国资处、主要单位大型仪器管理人员及项目组成员,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宋木庆老师主持。他首先对市属市管高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项目的渊源及研究开发情况进行了简单汇报。

网络中心副主任项目组主要成员赵立君老师介绍了共享平台的主要建设内容、设计原则、技术路线、数据流程、功能等,并与唐鸥老师一起进行了现场演示。

参会人员在对平台有了一定了解后,展开了积极的发言与讨论。化工学院孙宇梅、崔莉凤等老师对平台在使用上、管理上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国资处杜亚辉副处长针对共享平台在学校的应用提出了建议;科研处宋冬英副处长对该平台的开发研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认可;孙家跃教授谈了该项目的重要性及学校领导对该项目的关注,指出了该项目在运行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及后期发展的意见,以及北京市教委对该平台的研发及实际应用的重视;各实验室管理老师均希望利用平台对我校的大型仪器设备进行管理,实现共享,最大化的把学校的资源利用好。

宋木庆老师做了大会小结,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项目组将对系统平台进行进一步完善;平台建成后可为市属高校大型仪器设备资源共享提供平台,促进大型仪器资源的优化配置,提高设备的利用率和效益,并为各级领导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