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逍遥茶座”:校长邀学子畅谈学校与人生

 

 

 

屋外,积雪还来不及融化,天气依旧严寒逼人;屋内,咖啡香混着水果香,音乐声合着欢笑声。18日下午,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谭向勇校长与经济学院、计信学院一二年级的40余名学子共聚“逍遥茶座”,聊学校发展、谈人生规划,侃校园生活。

在回答“学校的定位如何”这一问题时,谭向勇校长表示,我校是一所培养应用性人才的大学,本科和研究生的培养是学校的重点。随着二期工程的建设,学校将继续深化院系调整,最终建成一所学科健全、各学科相互支撑的多科性知名大学。

面对同学们十分关心的教学问题,校长解释,学校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并非是重“科研”而轻“教学”,而是以“科研”促“教学”,使老师们通过做科研提升教学的质量和水平。今后学校还将继续大力引进高素质的年轻教师,为我校的师资注入新鲜的血液,增强我校的师资力量。校长还特别提醒同学们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网上评教,因为这是考核教师的重要因素之一,学校和教师本人都十分重视评教结果。校长希望大家使用好这份神圣的投票权。

在听到同学们希望校园文化能更加丰富的建议时,校长表示,学校十分重视文体方面的建设,新近调整组建了体育与艺术部,今后学校会在文体方面投入更多的财力和人力,积极引进文体教师,繁荣学校的文体生活。同时,校长希望各位同学能开发利用好同学们现有的资源,主动开展文体活动,学校将给予最大的支持。

最后,校长以一个从教多年的长者的身份与年轻学子们分享了宝贵的人生经验,并提出建议。他希望大家优化做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因为在高速运转的现代社会,高效率是取得成功的保证;其次,希望同学们好好利用宝贵的大学四年,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积累丰富的知识储备,培养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这会让人受益一生。期末考试临近,校长特别与同学们定下了“诚信之约”——诚信考试,坦荡做人,依靠勤奋和智慧去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