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在2009年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获奖

北京市教委举办的2009年北京市物理实验竞赛颁奖大会于201017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物理教研室组织本科生组成4个队参加竞赛,其中有两个队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信息工程学院工科实验班08级的郑作文和陈正的项目“涡流闸原理和应用”,指导教师:李宝河,荣获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机械08级的刘见和张文彪的项目“测量气体分子平均速率的一种简易方法”,指导教师李熊,荣获三等奖。

北京市物理实验竞赛是北京市教委举办的学科竞赛,从去年起每年举办一次。物理实验竞赛为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创造了一个广阔的平台,通过实验竞赛,学生的分析能力、动手能力和协作精神都有较大的提高。

    物理教研室负责组团参加这项竞赛的各项工作,物理教研室教师担任各研究团队的指导教师,马廷钧教授负责全面的组织和领导工作。这项活动一直受到教务处和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教务处和机械工程学院在研究经费和试验场地方面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