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校友风采录》采写动员大会召开

17上午,《北京工商大学校友风采录》(暂定名)采写动员大会在良乡校区文2310教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到会并做总动员。校党委宣传部袁小年,校庆办主任张晓磊、副主任王嘉彦,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艳萍出席了会议,并分别进行了业务指导、安全教育、纪律教育、采写要求及具体安排说明。大会由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系主任王擎主持,新闻系全体教师及新闻系0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大会。

卢思锋副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对同学们说,2008年,我校同学为北京奥运贡献了自己的力量;2009年同学们又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上展现了我校风采;2010年,在我校迎来自己60周岁生日之际,是我校同学为母校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自己才华的时刻了。卢思锋副书记指出,北京工商大学60年来为国家、为首都培养了大批的优秀人才,这些杰出校友既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也是同学们今后奋斗的榜样。在我校60周年校庆之际推出《北京工商大学校友风采录》,不仅可以展示北京工商大学成立60年来的办学成就,而且可以增强母校在校友间的凝聚力。他希望新闻系08级同学在本次采写活动中,一方面记录和呈现校友们的精彩人生,另一方面,也把握机会向校友们展现新一代北工商学子的风采。

《北京工商大学校友风采录》是一项由校庆办、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艺术与传媒学院联合提出设想与方案,由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系具体负责实施的杰出校友报道计划。计划由校庆办提供120个采访对象,由新闻系本科生在新闻系教师的指导下进行人物专访,从20101131日间,完成100篇左右的人物通讯、人物访谈,在校庆之际结集成书出版,并在今后作为常规项目每年推出一辑,形成校友风采系列文丛。

20091217,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召集校庆办、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艺术与传媒学院领导及新闻系教师在阜成路校区召开联席会议,商讨了该项目实施的具体方案。

1221日,新闻系教师已对该系08级学生进行了前期动员及业务指导。新闻系08级学生将今年寒假展开具体采写活动。新闻系已将该活动纳入学生专业实习的考核范围,既借此机会有效地融合了理论学习与业务实践,又从制度层面调动了学生在本次活动中的积极性与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