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研究生工作日益走向规范化、制度化

19,经济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副校长谢志华致开幕词,副校长李朝鲜出席会议。

谢志华副校长指出,研究生培养的目标是要在实践中进行创新,没有理论的实践就不可能有高水平的创新。因此,如何将校内导师的理论传授与校外导师的实践指导有机结合起来就显得尤为重要。

研讨会讨论了经济学院的双向选择制度和双导师制度,在09年的研究生导师分配工作中,09121名新生都配备了各自的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李书友副院长和马若微副院长就经济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和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汇报。洪涛、栗书茵、王绪瑾、姜竹、徐丹丹、郑兰平、乔云霞分别汇报了经济学院各系的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情况。

物美集团董事长吴坚忠、中国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主任梁涛、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陈小强、中国开发银行副司长张晋平、中国银行总行董事王元龙、中国人寿资金运用部总经理刘云龙等外聘导师也做了精彩的演讲。他们表示一定会尽职尽责给予研究生悉心指导,对研究生实习和工作提供帮助,他们还对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建议。

    经济学院领导杨德勇、李宝仁、郭馨梅,物美集团董事长吴坚忠、中国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主任梁涛教授等29名外聘导师,经济学院41名校内导师及09121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