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罗子明教授在中国广告教育学术论坛作专题报告

    17日,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的中国广告教育学术论坛上,艺术与传媒学院罗子明教授代表我校的研究团队,作了题为企业广告人才研究的专题报告。报告对近3年我校以企业(即广告主)为重心的广告人才研究作了专题介绍,以详实的数据、扎实科学的因子分析技术等方法,解析了当前企业的广告人才素质需求,企业广告人才的定位等问题,提出了培养企业广告人才的思路与模式。罗子明教授的专题报告受到一致赞扬,大家希望北京工商大学广告研究团队贡献其中的研究数据,与其他高校朋友分享研究成果。

    企业广告人才是整个广告行业、乃至整个传媒产业的制高点,企业广告人才研究历来是传媒产业研究中的难点,其他高校较少涉足该领域的研究。企业广告人支付广告费用,这一角色实际上影响了广告行业的发展,甚至决定传媒产业的经营效益。我校定位于企业广告人才研究这个领域,具有鲜明的研究特色,这一定位对于提升我校的广告学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广告教育学术论坛是由中国传媒大学举办,北京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武汉大学等10所高校联合协办的高端学术论坛,主要研讨广告教育中的前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