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人才招聘】校领导亲自主考 高手们的最后PK

 

 

 

 

   “恭喜各位,进入了本次面试的最后一关!感谢各位,选择了北京工商大学!”110日下午1430,随着校长谭向勇一句简单而真挚的开场白,2010年教师招聘的最后一面开始了。在最后一关里,经历了近千份简历的海选、近两百人的面试、百余人的试讲之后脱颖而出的66位佼佼者,面对学校人才招聘领导小组进行最后的竞争。

    会场一片寂静。第一组的8位应聘者正襟危坐,专注地倾听者面试官的提问。

    “请用2分钟时间简单介绍自己,然后我们会根据自我陈述提问。”

    应聘者都十分珍惜这宝贵的120秒,尽量用简洁的语言传达最丰富的信息,把自己最大的优势和研究的亮点展示在评委面前。面试官的提问也多集中在应聘者的学术兴趣和以往的研究历史方面。

    记者翻阅了一下应聘者的简历,教育背景栏中频频出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顶尖名校的字样,也不乏如美国的密歇根大学、纽约大学、密苏里大学、康内尔大学、林肯大学,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大学,西班牙的马德里大学及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国家的知名高校的名字。

    记者采访了一位刚刚参加完终面的应聘者,他的表情看起来很轻松。他说,终于完成了两天的面试,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他对自己这两天的表现基本满意,通过这两天的面试,他对北工商又多了一份了解,工作人员敬业的态度、学校领导爱才惜才的诚意都增添了他对这份工作的期待。

    面试结束后,谭向勇校长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说,今年招聘工作给他的最大感受是:招聘程序更规范了,应聘人员更优秀了。各学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个别学院表现得尤其出色。高素质的人才是学校发展的基础,人才招聘是学校的一件大事,希望各学院、部门都怀着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做好本次招聘工作,共同为学校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