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青年学者先锋论坛”正式启动

 

 

 

    16,我校“青年学者先锋论坛”启动仪式在良乡校区模拟法庭举行。“青年学者先锋论坛”由我校教务处、工会、团委主办,由校工会青年教师工作部、校团委学术实践部、组织部和宣传部承办。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韩宝龙、教务处副处长周莉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到会的还有工会、团委的相关老师,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以及270名同学。团委书记吕良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韩宝龙介绍了“青年学者先锋论坛”的筹备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为“青年学者先锋论坛”揭牌并讲话。

    张德玉副书记在讲话中引用了物理学家阿基米德说过的话:“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起地球。”他指出,我校将实现由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变,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全校教师和全体学生的共同努力,“青年学者先锋论坛”提供的这个“支点”,为学校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学生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他要求青年教师要始终站在时代的前沿,紧扣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学生提供一场又一场文化大餐;同时学生应该利用论坛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并通过讲座和交流实现教学相长。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法学院法学综合教研室副主任、北京市法理学会理事张龙副教授开始了“青年学者先锋论坛”第一讲,题目为《游走在法律与道德边缘——“网络人肉搜索”的法律规制研究》。张龙副教授谈吐生动幽默,讲座图文并茂,将丰富的案例与理论巧妙结合,从法律与道德视角对“人肉搜索”展开了淋漓尽致的分析与阐释,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的阵阵掌声,引起强烈共鸣。讲座最后张龙副教授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并选出了一名提问时给他印象最深的同学与之合影留念并赠送小礼品。

   “北京工商大学青年学者先锋论坛”是面向我校全体青年学生的公益性讲座,秉持“独立之人格、自由之精神”进行学术宣讲与研讨,在青年学生中传播知识、启迪智慧、激发学习兴趣,引导青年学生关注学术、关注社会、关注时事。学校力求将其办成我校的“百家讲坛”,并将本活动规范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