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

14,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校纪委办公室主任兼监察处处长潘伯州以及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党总支书记董竹娟和研招办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谢志华主持。

董竹娟首先汇报了2010年研究生报名情况、专业课命题和试卷保管情况。报考我校2010年硕士研究生人数共有2343名,比2009年略有增长。在自命题方面,研究生部严格按照教育部、中央宣传部、公安部、监察部、国家保密局等下达的有关命题的文件要求,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的要求,加强对命题和试卷印制、运送、保管以及考试实施、评卷等每一个考试环节的监控与管理,确保不发生考题泄露和考卷丢失、被盗等恶性事件。

会上,董竹娟就201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务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201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于19-10日举行。根据教育部《关于2010年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教务工作规定》(教考试【20093号)和北京教育考试院《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0年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工作的通知》(京考研招【20094号)文件的要求,我校制定了《2010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实施细则》及《硕士生招生考试应急处理预案》。会上,张书记提出要严把监考环节关,严格执行对监考人员的选聘条件,对过去在监考过程中不认真或出现问题的监考人员一律不用,并要实行亲属回避制度。

谢志华副校长就专业学位招生及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几点意见,指出,专业学位的招生需要调动各个招生院系的积极性,招生指标下达到各院系,并实行奖惩制度。

会上,领导小组成员对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同时对如何增加专业学位的生源、保证专业学位的教育质量,以及研究生的思想教育及日常管理、奖助机制、专业学位的经费支出等问题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