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相约2010】年度盛宴再唱响 不眠之夜齐欢畅

 

 

 

 

 

 

 

 

 

举国欢腾,同庆祖国六十华诞;辞旧迎新,喜迎学校甲子庆典。20091231日晚7时,我校2010年元旦联欢晚会在文体馆三层举行,师生齐聚一堂,共庆元旦佳节。

校领导谭向勇、卢思锋、李朝鲜、呼文亮及各职能部门、各院系领导和老师出席此次晚会。校长谭向勇代表学校致新年贺词,向全校的教师、学生致以新年祝福。

联欢晚会在校管乐团演奏的《好日子》中拉开帷幕。在纪占茂大校的精彩指挥下,激昂的乐曲使在场师生迅速融入晚会热烈气氛当中。在之后一曲《致爱丽丝》中,乐团成员或跟随乐曲轻摇身体,或起身站立,欢快的音符在全场跳动。

重温游行激昂  唱出祝福心声

2009101日,由我校师生为主要成员的群众游行第五方阵——“艰苦创业”方阵在长安街上的表现堪称完美。回首过往,天安门前的激昂依然在心中回荡。舞台上,曾经是游行方阵中一员的同学们用最真挚的感情,伴随庄严的红旗颂歌,诵出他们心中对祖国的崇敬。

    虽然只是在电视机前看过庆祝盛典,刚刚步入大学校门的09级新生拥有着同样的爱国热情。一曲动人的《我爱你,中国》唱出了对祖国母亲的思恋与祝福。演唱者财务091的吴迪用高亢嘹亮的歌喉将歌曲的优美展现地淋漓尽致,她将歌曲的音调和观众的情绪同时带向了高潮。

师生共舞 展现民族风情

    棕色的藏袍,天蓝色的藏裙,冲满浓郁藏地风情的乐曲仿佛把现场观众带到了美丽的青藏高原,带到了神圣的布达拉宫之前。经过近百次的排练,校舞蹈团的同学们带来了民族舞蹈《神往》。每个人手捧洁白的哈达,美丽的藏族姑娘从人群中欢跑而出。长长的水袖仿佛成了舞者们连接天际的工具。观众还沉浸在其中,然而伴随着清脆的鸟鸣和潺潺的水声,舞蹈却已经定格在了结束的画面。

    你方舞罢我登场,老师们也不甘寂寞。五名老师身着大红色蒙古服装为晚会倾力奉献了一支《鸿雁》舞蹈。虽然平均年龄达48岁,但老师们在舞台上的一招一式都显得那么青春和专业。从排练到正式演出,期间仅仅20个小时,但老师们今夜将鸿雁般的飘逸与灵动完美地展现在了观众们的眼前。

美国总统奥巴马:“不到长城非好汉,不来工商很遗憾!”

相声《学电台》的这句经典台词引得观众哄堂大笑。这个由同学原创,取自校园生活的 “民间”艺术作品顿时掀起场内一阵狂笑热潮。只见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郑慕轩、李鑫两人你一言我一语,段子说的精彩,台下听得起劲儿。这不,连美国总统奥巴马都为没来咱们工商而深表遗憾了,鸡柳卷大赛、牛悬酱香饼也都纷纷来凑热闹。笑声、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其伦魔术正上演  魔力无边赛刘谦

你相信有另外一个世界存在吗?你想和另一个世界的人连线吗?如果想,那么,请睁大双眼,来李其伦的魔法世界,见证奇迹发生的一刻。一张桌子,一个铃铛,会有什么发生呢? “小时候,奶奶曾给我讲故事……”李其伦神秘的语气使全场顿时安静下来, “我在另一个世界结识的朋友,如果你在,请给我一个回应,”只见原来在桌子上静止不动的铃铛在毫无外力作用的情况下突然摇晃起来。面对此情此景,场上几乎静止了两秒钟,然后爆发出各种惊叹的声音,接着是长达10秒钟的掌声,将全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雪山春晓   泼墨挥毫

假如在你的印象里“90后”仍是“非主流”、“颓靡一代”的代言人,那么,你“Out”了。由法学09级大一学生自编自演的集古筝、书法、舞蹈为一体的《雪山春晓》以独特的艺术形式展现了中华民族古典文化的恒久魅力,也再次向观众展示了“90后”青春、勃发的精神面貌和优雅情怀。法学092的耿闻捷将古筝名曲《雪山春晓》演绎地淋漓尽致,而法学092的王夺同学更是健笔挥毫写下了“举国欢腾,同庆祖国六十华诞;辞旧迎新,喜迎学校甲子庆典”两行大字。法学092段海霞等同学身着绿衣翩翩起舞,博得全场长久不息的掌声。

青春飞扬 劲爆街舞搅热联欢夜

节奏强烈的音乐中,各种炫目的灯光下,来自街舞社、校舞蹈团的十几名舞蹈演员齐聚一堂,大秀舞技,尽情扭动,无限伸展,为全场带来劲爆的街舞表演。舞台上他们充分展示街舞的魅力,舞台下观众的欢呼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掀起全场一个又一个高潮。

盛世华年 走向复兴

联欢会的压轴大戏是由我校合唱队带来的合唱《红旗颂》、《走向复兴》。在姜华老师的指挥下,合唱团全体同学个个面带幸福微笑,满怀激情高声唱起嘹亮的乐曲。当《红旗颂》响起,财务072班的张晓莹同学,国庆阅兵第五方阵第十六排的队员,兴奋地告诉记者:“这音乐太熟悉了。现在,大屏幕上的照片记下了我们精彩的瞬间,熟悉的音乐,激情的朗诵使我心潮澎湃,带给我的除了感动,还有回味。”言语中,张晓莹带着几分激动与感慨。

《走向复兴》则寄予了工商师生对祖国美好明天的期待,表现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无限憧憬。激昂的歌声唱出了工商人一往无前的坚定信念和一颗颗蓬勃向上的心。

夜深情浓,月色朦胧。最后,元旦联欢晚会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