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宝国院士候选“首都十大年度教育新闻人物”

2009首都十大年度教育新闻人物评选已经开始,包括我校副校长孙宝国院士在内的22位候选人已经在各媒体公布,并接受社会公众的公开投票。

作为北京市重点学科应用化学和食品科学学科带头人,孙宝国院士带领科研团队取得了两项重大科研突破,一是建立了肉香味含硫化合物分子特征结构单元模型,使完全依靠进口的肉类食品核心香料从每公斤8万至14万元降至每公斤两三千元;二是凝练出了味料同源新理念,在食品、菜肴及餐饮业中得到了广泛应用。从此,我国生产的肉味香精完全满足国内需要,更是变进口为出口,为国家创造了巨大的经济财富。2009年,孙宝国教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经多方推荐,我校孙宝国院士等22位北京教育系统的优秀教师、学生代表作为推荐人选等待全社会的评选。

评选细则如下:

投票时间:即日起至115日(以邮戳为准)。

投票范围:22位候选人(候选人按姓氏笔画排序);投票不超于10位人物,否则无效。

邮寄地址:北京教育新闻中心,北京市崇文区绿景馨园东区13号楼803房间,邮编:100061。请将选票剪裁后(或复印)贴于信封背面。选票刊登在1225日北京日报,1229日新京报、京华时报、北京晚报,孙宝国院士选票为第7号。

网上投票地址:http://edu.sina.com.cn/blog/09jyrw/index.shtml

除纸质选票外,读者也可通过发送手机短信的方式参与投票。投票方法如下:发送候选人短信字母代码(孙宝国院士短信字母代码为G) 到 106582068。每次投票限投一人,投票次数不限(短信投票仅收基本通信费,投票手机限使用中国移动的全球通、神州行和动感地带号码)。  

    此次评选结果将于2010331日前在北京日报、北京晚报、新京报、京华时报、人民网(教育频道)、千龙新闻网、新浪网(教育频道)、首都教育新闻网等媒体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