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09年新闻宣传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1230,学校2009年新闻宣传工作总结表彰会在良乡校区召开,各单位宣传工作负责人、通讯员、机关行政部门有关负责人、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代表、优秀通讯员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宣传部田建华主持。

   宣传部副部长袁小年作了2009年新闻宣传工作总结和回顾。他指出,学校步入转型,特别是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党委宣传部认真贯彻党委精神,各项工作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保持了积极健康、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一是把握导向,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武装头脑、把握导向、推动工作;二是围绕大局,认真贯彻党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科建设这个中心,为学校发展和建设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是服务师生,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把师生是否满意作为根本标准。四是改革创新,用时代要求审视理论新闻宣传思想工作,以改革精神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外宣工作取得新突破。谈到2010年的工作计划时,袁小年副部长表示,明年将以60年校庆宣传为契机,开创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新闻报道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不断改革创新,增强舆论引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媒体建设,形成舆论引导新格局;切实抓好新闻宣传队伍建设,增强新闻宣传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上宣布了2009年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2009年优秀通讯员名单,并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名单见附件)

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褚才宽,优秀通讯员代表、团委李明英先后发言,介绍了先进集体和个人的体会和经验。

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作总结发言。他用“受重视、有进步、有成绩、有差距”评价了2009年我校的新闻宣传工作。卢思锋副书记指出,学校的新闻工作的意义在于:把握导向、围绕大局、展示成果、交流经验、记载历史、营造氛围、扩大影响、鼓舞人心、促进发展,他充分肯定了党委宣传部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一、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特别是基层通讯员的队伍建设;二、不断提升新闻敏感性和编辑水平,增强图片新闻的数量和质量;三、加大外宣力度,特别是在主流媒体上的报道力度;四、增强主动性,丰富报道手段和形式,在新的媒体环境下与时俱进;五、增加网络新闻标题的吸引力,提高新闻点击率。卢思锋副书记最后强调:2010是我校建校60周年的历史时刻,希望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我校的新闻宣传工作中,在新的历史时期书写新的辉煌。

:2009年新闻宣传先进单位、优秀通讯员名单

2009年新闻宣传先进单位(共8个)

团委、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部、学生处、商学院、科学技术处、经济学院、教务处

2009年优秀通讯员名单(共18人)

张凯伟  学校办公室

康智勇  科学技术处

梁新雨  研究生部

    保卫处

徐红京  学生处

    教务处

郭晓媛  后勤处

    工会

周晓丽  图书馆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李明英  团委

杨舒立  学生处

陈荣佳  商学院

李惠来  机械工程学院

吴智鹏  团委

    艺术与传媒学院

付仕伦  学生处

    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