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教学、科研双丰收

1223,经济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0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学院领导李宝仁、杨德勇、李书友、郭馨梅、马若微出席了大会。会议由杨德勇院长主持,全院近100名教师参加了大会。  

杨德勇院长回顾和总结了学院2009年度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10年工作进行了整体安排和部署。

2009年度学院以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各项改革进一步深化,各项管理进一步规范,建设投入力度加大,专业学科建设不断创新,学科特色不断显现,整体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工作得到了大幅度提高。学院坚持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教学质量得到大幅度提高;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学生综合素质明显提高;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服务于教学中心工作,保障了学院正常运行和快速发展。

2009年学院召开本科教学质量研讨会10次,围绕本科教学质量现状、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措施展开研讨并取得实效。2009年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通过转换机制,营造氛围,促进学院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年经济学院教师共发表学术论文341篇,其中核心期刊81篇;出版学术专著25部;新增科研课题和研究项目34项,其中国家及省部级课题9项,召开大型学术会议15次,举办各类学术报告12场。在管理模式上,通过内联外聘,固定与兼职相结合,长期聘用与短期聘用相结合的多元化用人机制,充分利用社会有利资源,来进一步完善师资结构,提升教学水平。

    2010年,学院将继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探索学院二级管理体制运行模式下的工作方法,理清思路,狠抓落实,紧紧抓住重要发展机遇期,实现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各系系主任总结了本年度教学、科研和管理各项工作完成进度和落实情况,提出了2010年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