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科研管理干部培训会

 
 
 
 

122425日,我校2009年科研管理干部培训会在北京天湖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科技处王国顺处长主持,谢志华副校长在会上致辞并讲话。人事处魏中龙处长、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和科研秘书、财务处相关同志及科技处全体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谢志华副校长对我校2009年的科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鼓励广大科研工作者继续拼搏、再接再厉,在2010年取得更大的成绩。他说,2009年我校科研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科研经费相比去年增长了500余万元。在科研项目构成中,技术含量高的重大项目所占比例有所增加,各类科技成果的数量不断增长、水平大幅度提高。他要求广大科研工作者,一要做好科研工作与学科建设、科研团队、科研机构建设相结合;二要抓好特色工作,争取申报国家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三要明确目标和机制,通过制度建设促进科研工作;四要明确研究方向,清晰科研层次;五要明确“权责利”,提高科研人员工作热情;六要规范管理,加强制度建设。

中央财经大学科技处孙保文处长应邀作了“大学科研地位与科研管理创新”的专题报告,就“大学与学科”、“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科研与教学的关系”、“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科研组织创新与科研能力的培养”、“项目论证方法”、“几个问题的探讨”等七个方面做了深入详细的讲授;经济学院李书友副院长、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王成涛副院长,就科研管理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报告;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东超副院长、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左敏副院长代表参会人员就文件小组讨论情况进行了总结报告;科技处有关同志就我校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管理、科研信息管理、学报工作及科研管理文件修订等做了说明。

科技处王国顺处长就我校科研工作做了总结发言。他说,我校科研取得了重大进展,要努力推动我校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纵向项目有新突破,横向开发上新规模,管理水平上新档次。他希望全体科研人员及科研管理干部要发挥优势,弘扬传统,落实目标,改革创新,不负众望,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