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化工学院召开食品学科专业发展研讨会

 

1225,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食品学科专业发展研讨会暨年度工作总结会。中国发酵协会石维忱理事长、中国香化协会张铁成理事长、中国食品添加剂协会杜雅正副理事长、中国酿酒协会王琦副理事长等行业协会领导,以及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孙宝国院士、副校长李朝鲜教授席会议。会议由化工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徐宝财教授主持。会议主要围绕如何抓住国家食品行业大发展的有利条件,推动我校食品学科专业发展的主题进行研讨。

 

研讨会首先由宋焕禄教授、郑福平教授、高丽华教授、曹学丽教授、王成涛副教授先后发言,围绕食品学科专业建设及团队建设现状、发展规划存在问题及建设方案等做主题汇报。

 

中国发酵工业协会石维忱理事长介绍了行业及协会的基本现状,着重指出北京工商大学化工学院与行业协会的沟通及合作已较为密切,希望今后继续加大力度,增进合作,在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互利互惠。

 

中国香化协会张铁成理事长共忆协会与我校(轻工业学院及相关学科)的历史和深厚感情,强调孙宝国教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不仅是工商大学的光荣,也是整个轻工领域的骄傲。化工学院在香精香料中的科研层次及成果很突出,对企业的扶植和带动作用很大;化工学院多位教师直接参与行业职业培训及教材编写的工作值得肯定。希望通过近期与我院教师及科研团队共同承担课题,实现高校和行业的双赢。

 

李朝鲜副校长发表讲话。感谢行业协会对学校学科发展指导和支持,充分肯定了化工学院对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化工学院继续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紧紧围绕食品学科为核心,加强专业建设;以课程建设为核心,加强教学手段和方式方法的改革和建设;以实验教学为抓手,加强创新人才的培养;以质量监控为重点,加强教学管理;以学术团队建设为支撑,加强学术团队建设及科研工作,推动学校发展战略的转型。张晓棠处长和魏中龙处长分别从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建设等方面提了许多宝贵建议。

 

最后,张德玉副书记发表总结讲话,希望化工学院就学科建设继续展开大讨论,进一步明确学科发展重点及自身特色,凝聚全员力量,紧紧围绕学校支柱学科的建设,实现发展的战略性转变;进一步加强科研工作,充分发挥师资队伍的实力,提高科研与生产的结合度;继续努力创造条件,统一思想,促进学校中心工作及学院工作的大发展。

 

人事处处长魏中龙教授、教务处处长张晓棠教授、研究生处处长何明珂教授、科技处处长王国顺教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载文教授等学校及学校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