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市委干部教育培训考核工作组到我校检查工作

 

 

 

1224上午,市委干部教育培训考核工作组一行四人莅临我校检查2009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考核工作组由市委组织部干教中心副主任乔文魁任组长,成员有市委组织部和市委教育工委的三位同志。检查工作包括听取我校工作汇报、教育培训情况的测评、召开座谈会、查阅相关资料、审核培训任务完成情况、抽查干部培训电子档案等环节。

在汇报会上,党委书记孙尧东首先对上级考核工作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代表学校党委对我校今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汇报。首先,他介绍了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主要包括根据形势及工作要求开展的集中培训、按照制度长期坚持的培训工作、分口安排的培训工作以及完成上级安排的培训和学习任务;第二,张德玉同志从党委高度重视、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与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任务和要求、增强开拓创新意识等几方面分别谈了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主要做法与取得的成效;第三,张德玉同志谈到了学校党委对今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思考,包括注重培训质量、处理好工学矛盾、健全培训的体制机制等。

孙尧东同志在汇报总结发言中指出,多年来,我校党委一贯高度重视坚持和完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今年更是我校的“培训年”,多层次、多渠道地开展了大量的培训工作,现在已经打造形成党委领导协调,组织、人事部门强力推进,其它部门分口进行的齐抓共管、全员覆盖的大培训格局。同时,学校党委通过调研对培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也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对干部的选拔任用很重要,对干部的培养、培训同样非常重要。干部素质能力的提升不能只依靠其自然成长,党组织要主动负起培养、培训干部的责任。学校党委今后将坚持密切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学校的根本任务,更加重视对干部的培养、考核,进一步促进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方法、提升素质能力,为加快实现学校转型和推动科学发展提供思想保证、人才资源和智力支持。

汇报会结束后,考核工作组对11名中层干部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干部教育培训情况的测评工作,然后与代表们进行了座谈。同时进行查阅相关资料、审核培训任务完成情况、抽查干部培训电子档案等项工作。

考核工作结束后,工作组一致认为我校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推进,注重实效、成效显著,希望学校进一步总结经验,克服不足,不断完善此项工作。

据悉,北京市委组织部12月份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09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考核工作,结合今年各单位干部调训、培训工作、在线学习及日常掌握的工作情况,有重点地选择了32个区县局级单位,其中有5所市属高校作为重点检查考核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