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与研究生代表座谈

1223,第十四届海淀区人大代表、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与来自研究生会和研究生团总支的9名代表在阜成路东区礼堂座谈,听取了研究生对海淀区尤其阜成路地区的提案,并了解了研究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和困难。

卢思锋副书记向同学们询问了自费生的公费医疗问题,在得知了还没有实施具体的政策后,他说:“以前有学生看病花了很多医药费,但是没办法报销,有些家庭是负担不起的,所以这个问题必须得到解决,我会写提案把问题向区人大反映,争取把自费生的公费医疗早日落实。”

研究生会的同学反映,研究生中生活特别困难的学生占总数的2%,大概30人左右。他认识一位同学,一个月的全部生活费只有400元,吃的最多的是馒头和食堂免费汤,这么冷的天没有羽绒服都穿。” 卢思锋副书记听到后当即给学校相关部门拨通电话,为这位同学解决了冬装的问题。

部分同学向卢思锋副书记提出:“研究生的校外志愿者服务体系没有建立起来,很多同学想去做公益志愿者,但找不到联系途径。”卢思锋副书记表示将会同甘家口办事处进行沟通,争取与他们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本着就近原则为想做志愿者的同学提供渠道。

卢思锋副书记还对同学们提出的建立实习基地、申请公费留学、自习室供应热开水等问题一一做出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