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卢思锋副书记主持召开校庆工作布置会

1223,学校在教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庆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学校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校庆办、档案馆、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对现阶段校庆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上,校庆办汇报了校史馆设计和校志编撰工作的进展情况。参会人员主要就校史馆施工、展厅设计、史料征集、校庆成果展、文艺汇演以及对外宣传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商讨,明确了工作安排和主要任务等。

卢思锋就下一阶段校庆工作进行分工布置,并提出要求。指出,各部门要通力合作,通过校庆系列活动向社会展示我校60年来的发展成就,树立良好的北工商形象。一是保卫处、后勤处妥善安排校史馆施工单位入住,要求作出合理安排,指出要对施工企业员工加强管理,使之遵循学校相关制度规定的要求。二是确定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学生处、后勤处和档案馆要明确分工,细化方案,办好各种60年校庆成果展。要求尽可能完成对学校现存的各个历史时期、反映部门特色、具有标志性办学成就的实物、历史文献资料、图片等材料普查和筛选,列出初步史料清单,配合校史馆设计作出实施方案,并确定以学校创立至文革期间;学校重建至合并办学期间;合并办学至现在三个历史阶段来划分整理相关史料。三是要求校志编写组于月底前将部门校志部分初步汇总完毕。他指出,目前校志编写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得益于相关院系、职能部门领导和撰写工作的负责同志们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有些部门领导克服种种困难亲自撰写、批阅和多次修改,上交高质量文稿,学校会给予宣传和表扬。卢思锋强调,校庆筹备工作点多面广,且时间紧,任务重,是一项重大的系统工程,因此,一定要把握好节奏和重点。各单位、各部门既要搞好本职工作,又要制定好计划把校庆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会议还对校歌征集、校庆画册制作、校庆宣传工作,对如何搞好校庆氛围,如何引导师生关注并积极参与校庆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