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校外就业导师聘任仪式暨就业导师座谈会

1223下午,我校校外就业导师聘任仪式暨就业导师座谈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劳动关系学院王向前教授等七位来自各个行业的校外就业导师应邀出席会议。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学生处副处长兼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以、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卢思锋副书记首先给到场的七位校外就业导师代表颁发了"校外就业导师"聘书,宣布校外就业导师团成立。就业导师与参会的老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

校友们表示非常感谢学校能够提供一个让他们沟通交流的平台,能够让他们将自己职场打拼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所思所得跟师弟师妹们分享,表示非常愿意尽己所能帮助学生做好就业指导。各位校友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就业工作以及大学生如何做好就业准备的意见和建议。

一、提高推荐能力,拓宽就业市场

我校91届校友张兆俊,现任上海华腾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副总裁,结合自己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担任就业导师的实际经验指出: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应该加强与校外企业的合作,主动提高自己推荐学生的能力。学习哈工大积极走出去的工作特色,每年多去地方及中小企业,积极为学生实习、就业搭建平台,从学校层面拓宽就业市场,为学生就业铺平道路。

二、做好知识储备, 积累就业经验

劳动关系学院教授法律专家王向前教授,从学生如何从做一份实习到赢得一份工作的角度,提醒同学要有参与意识,敢于自己走出校园寻求试一试的机会,而不是好面子一味的等待。"机会永远偏爱有准备的人,玩也要玩的精彩",江涛校友如是说。告诫师弟师妹们在学习期间一定要有所规划、要积攒能量,做好准备,不可以人云亦云白白荒废大好时光。一有机会就要充分展示自己,在展示的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

    三、改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竞争力

法学院校友邢道直率的提醒同学:要本着处处都可以开花结果的心态,改变以往留北京才会有机会的就业观念,改变上来就问工资待遇的思想,先问一问自己能干什么,只要自己有为公司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怕公司不给钱,关键是要培养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也是自己就业过程中的核心竞争力。

    卢思锋副书记表示非常感谢各位校友欣然接受学校的邀请,愿意为师弟师妹们传经解惑,也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把更多的机会带回学校。

    本着加强联系、服务学生、校企双赢的原则,我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商议成立校外就业导师团。经过院系和各部门推荐,受聘的第一批导师团成员共30名,大多是从我校毕业的校友,现任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法律专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