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在良乡校区组织消防演练

 
 
 
 
 

为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实践月的活动方案,加强师生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1222日下午,学校防火安全委员会在良乡校区五组团对大一新生和后勤人员组织了大规模的消防演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安委会主任、消防演习总指挥卢思锋和副校长呼文亮亲临现场;房山区消防支队徐进团警官到达现场亲临指导;良乡派出所警官王高虎和良乡高教园区办公室杨主任作为嘉宾出席了演习现场。

   1630警报长鸣,烟雾滚滚,消防演习正式开始。2000多名新生以毛巾掩面,有秩序地从烟雾中穿过。模拟现场非常逼真,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觉。四名保安人员还现场模拟了火场救护。之后,参演学生在生活区前操场集合,徐进团警官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后,部分学生和后勤人员饶有兴趣地在四个火堆前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最后保安人员用消防水带将火堆扑灭。

   演习完毕,卢思锋副书记在讲话中对本次演习中师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他要求全体师生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逃生技能,为平安校园做出贡献。保卫处顿劲松处长表扬并肯定了参演学生的积极表现,希望他们牢记火灾教训,从生活点滴做起,做平安校园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本次演习在校领导的指导下,组织严密,程序合理。参演学生积极参与,25名保安人员各司其职,表现出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参加本次演习的还有来自保卫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工会和相关学院的领导和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