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人才招聘】教师招聘进入倒计时

   

   

1221,学校在良乡校区召开了2010年人才招聘工作部署会,正式启动学校2010年人才招聘工作。2010年学校招聘工作将分两步进行,为了确保招聘教师的质量,教师招聘工作将先于其他人员招聘工作进行。会议由副校长孙宝国院士主持。

学校成立了人才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孙尧东和校长谭向勇担任组长,副校长孙宝国担任副组长,成员由其他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

各学院(系、部)成立了招聘工作组,工作组由本单位领导、相关专业的教授、学生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11人组成。

学校将于201019日在阜成路校区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面试、评议和投票工作。2010110日,学校将在良乡校区组织面试合格的应聘教师岗位人员试讲并进行评议和投票工作。学校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将对经过面试、试讲初选合格的教师岗位应聘者进行考察和研究,并确定最终人选。

 孙宝国副校长指出,教师招聘不是权宜之计而是事关学校能否实现从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变的重要举措。各院系要从学校战略的高度上认识优秀教师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他强调,此次教师招聘要继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程序、严格标准、保证质量。他希望招聘工作要以人为本,更加注重细节,比如初选合格者一定要及时通知到个人,并得到确认;性别比例要尽量做到自然地平衡;要更关注应聘者的身体健康状况等。 

据悉,今年我校仍然原则要求应聘者本科和博士期间就读于“985工程”或“211工程”学校,同时增加了关于应聘者对教师工作认识方面的面试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