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辩论队获首都四校友谊辩论赛力总冠军

由北京工商大学主办,联合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参赛的四校友谊辩论赛于1220日在我校阜成路校区落幕。在历时三周的比赛中,四所高校的代表队共进行了三轮六场的激烈较量,最终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辩论队以总评分120.7的成绩取得总冠军。  

闭幕式上,四所高校的领队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而且加强了各高校之间的联系,沟通了学生之间的感情,有利于各高校学子互相学习借鉴,提高能力,希望这种活动能够更多的开展。

第一轮比赛于125日拉开帷幕,北京航天航空大学辩论队对阵北京理工大学辩论队,我校辩论队对阵北京师范大学辩论队,最终北京理工大学辩论队和北京师范大学辩论队胜出。第二轮比赛于1219日进行,这次由我校迎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对阵北京理工大学,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以较大的优势击败了对手,评分也赶超了上轮冠军北京师范大学辩论队。决赛于1220日举行,最终我校法学院辩论队以高超的口才技巧,犀利而不失礼貌、机智而兼备风趣的辩风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认可,成为总冠军。

法学院辩论队队员们表示,通过这次大赛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学习到了其他兄弟院校辩论队的长处,在思维方式、表达能力上都有了显著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