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学科蓝图研讨会及2009年第七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

1215下午,学科蓝图研讨会及2009年第七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召开。会议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校长助理胡永琪,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科技处处长王国顺、科技处副处长王小艺,各学院(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何明珂主任介绍了我校学科发展蓝图绘制工作的基本情况,学科发展蓝图工作从20093月正式启动,在各院(系)的紧密配合下,先后经过4次校内论证会、1次校外专家论证会,及10月份加入学科现状图和团队内容的修订,截止目前已经形成较完善的第三稿。随后,各院(系)分别就本学院(系)的学科发展蓝图进行了汇报,谢副校长和各位专家就各学科发展蓝图中的方向名称、人员配置、是否能体现工商特色进行了充分的研讨,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谢副校长在总结中说,在绘制蓝图的过程汇总要充分考虑到学科整体的发展特色,尤其是特色性的学科与交叉性的融合问题,他要求各院(系)要认真对待这个关系到学校发展的重要工作,积极配合研究生部完成相关工作。

何明珂主任通报了学科建设、研究生教学工作情况。前期研究生部组织5名校外专家和5名校内专家对我校2个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进行中期检查,经过专家的评审,2个学科顺利通过中期检查,并下发了检查结果通报。他要求各(院)系按照2008年教育部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做好学科自评工作,按时提交学科自评材料;对即将开展的学评教工作,本学期将实行试运行,明年正式启动;最后他要求各院(系)做好期末考试安排工作。

校长助理胡永琪通报了申博工作情况,要求各申博学科尽快确定学科研究方向,及时上交第三稿申博材料。

科技处处长王国顺通报了近期科研工作情况。他介绍了最新的《中国高等学校绩效评价报告》;还介绍了各院系20091120091210取得的的科研成果,并对20091120091210全校科研完成情况进行了说明,督促各院系老师尽快提交科研成果,为明年1月召开的科研奖励大会做好准备。

谢志华副校长对研究生部和科技处的工作給予肯定,要求明年制定学科指标计划,实行目标管理和资源配合,科研大会要请科研成果突出的教师做经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