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09年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

 

   

  

1216下午,学校2009年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教务处副处长周莉主持会议。李朝鲜副校长参加总结会并讲话。

    李朝鲜副校长指出,学校教学督导组的各位专家在离退休后继续为学校的发展和改革贡献力量,对学校的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尽职尽责,付出了努力和心血,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也赢得了广大师生们的钦佩和尊敬。他希望各位专家在新的一年里保重身体,根据身体情况,继续探索督导工作的有效方式,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做出新的贡献。

教务处处长张晓堂说,长期以来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做了大量的细致工作,这对于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目前,我们要迎接一个新的挑战,即处于龙头战略地位的学科专业建设所面临的诸多问题。一所高校要进入学科专业发展的前沿、解决重大的复杂问题、培养复合性创新型的高素质人才,就必须注重发挥学科专业的整体综合效应。我们审视了目前的培养计划,发现学生自主性、研究性学习的时间较少,在学时的安排上也应当进行调查研究和科学调整。这些工作的开展和实施,都需要我们的督导专家们献计献策,积极讨论,认真把关。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杨晓明充分肯定了学校教学督导组各位专家的工作成绩,并传达了“关工委”的有关文件精神,转达了“关工委”对督导专家的关心和慰问。

周莉副处长宣读了新一届教学督导专家组成员名单。

原教学督导组组长王福成教授代表上一届督导专家组成员发言,他寄语新一任督导专家们为学校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实现由教学型高校向教学研究型高校的转变、使学校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王福成教授还把自己多年担任督导专家的心得体会打印成册,赠送给新一届教学督导专家组成员。新任督导专家刘成璧教授代表新一届教学督导专家组发言,她表示一定要向老一辈的专家们学习,在工作上尽心尽责,做好教学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