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09年冬季第二届校友企业招聘暨校友服务会

 

 

 

1215上午,2010届毕业生校友企业专场招聘暨校友服务会在我校东区就业指导中心招聘大厅举行,本次招聘会共有30家企业参加,此次招聘会为我校各专业毕业生提供近500个岗位。学生处、校庆办、保卫处领导现场组织协调,各院系副书记、辅导员到场指导学生面试,全校2000余名学生到会投递简历。

本次校友企业招聘会由校庆办和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共同举办。为帮助毕业生就业,学校各相关部门想方设法动员各种力量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校庆办充分挖掘资源,主动联络校友,希望有成就的校友利用手头资源,能提供就业岗位给学弟学妹们。这一提议得到校友们积极响应。本次招聘会得到了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TCL空调器(中山)有限公司,北京新燕莎铜锣湾商业有限公司,北京荣昌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华财理账顾问有限公司,北京华恒汉方制药有限公司,北京市新元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北京市红星铁柜有限公司,北京雷石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市丽倍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广恒昌科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王府井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百货大楼,上海华腾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等校友企业热烈响应,积极参会并带来了丰富的就业资源。有些校友在半忙之中亲临招聘现场。

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与校友企业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他说,举办校友企业招聘会,促进学生就业工作是学校加强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校友企业响应母校的召唤,进校招聘毕业生,为学弟学妹提供就业岗位,校友企业为毕业生就业提供长期、稳定的渠道。他对校友企业来母校招聘毕业生表示赞赏,希望更多的校友企业回母校招聘师弟师妹。TCL空调器(中山)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化工84级马莉亲自参与招聘全过程,她这样表达自己的心声;“是母校培养、教育了我,我对母校怀有很深的感情。单位招人,我会优先考虑母校的学生,因为我们自己也是从母校毕业的,我非常了解母校培养出来的学生的特点,动手能力强,在单位适应力好,能很快投入企业的工作中,这和我们的用人需求很符合。到母校来招聘不求名不求利,只为母校默默的做贡献,回报母校,对于企业本身来说也是寻找最合适的人的一个好的机会,可以说是一个双赢的活动,我们很支持。”

本着充分利用校内资源的原则,利用招聘大厅举办本次招聘会,并充分细致地开展了会务服务。本次招聘会上,还首次设立校友企业服务专区,母校为校友及企业搭建宣传企业文化和产品服务的工作平台,借此机会向学弟学妹传播“你的事业可以从校友企业开始,你的生活与校友企业息息相关”的理念。就业指导中心向校友企业发放了“就业情况调查”以及“招聘情况回执”,从而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更好地为学生就业和企业人才引进服务。保卫处、后勤为招聘会提供了大力支持,负责起现场的安全维持和场地准备等服务。  

本次校友企业招聘会已经是第二届。经过两届的开展,校友企业招聘活动已经成为我校的品牌,是发挥校友资源优势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感谢校友企业,学校校庆办向校友企业寄送了慰问信、贺卡,并将传递母校和校友信息的校友通讯《北工商校友》赠送给他们。据悉,北京荣昌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部分校友企业还将来学校举办专场招聘会,选拔分店长人选等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