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商学院学生在香港会计师公会QP个案分析比赛中表现出色

125 , 我校商学院学生参加了由香港会计师工会在威斯汀大酒店举办的大陆地区首届 QP 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参加本次大赛的除我校之外,有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厦门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知名院校在内的20所高等院校的188支队伍。最终清华大学、香港侵会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大学三支代表队分获冠亚季军。

我校商学院师生积极组织参与本次比赛,有18支团队参加了比赛,最终由2支队伍进入复赛。在会计系主任王纪平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由08会计系的王海杰、王迪,王晶和08工商管理系的张晗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入围决赛,并最终获得并列第四名的佳绩。

香港会计师公会(公会的网址是: http://www.hkicpa.org.hk/ )举办专业资格课程 (QP) 个案分析比赛,旨在透过真实个案作参赛题目,培养大学生的商业技能及专业判断力,让他们及早了解 QP 的教学模式,为将来考取专业资格做好准备。该项比赛以队际形式进行,设有两轮甄选过程,在第一阶段,每支参赛队伍须提交一份个案分析的英文书面报告;进入第二阶段后,入围的优秀队伍,针对其提交的分析报告以英文作简单演说及答问。本次比赛的评审团由五位成员组成,包括香港会计师公会副会长兼利丰 ( 贸易 ) 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赵丽娟女士,公会理事会成员兼香港医院管理局财务总监谢秀玲女士、普华永道合伙人季瑞华先生、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培训部合伙人赖翠碧女士及香港会计师公会学生教育及培训总监伍大成先生。

此外,我校会计085班的六名同学作为志愿工作人员参与了整个决赛。来自我校其他班级的10余名同学有机会亲临现场观摩了比赛。

通过此次比赛,极大拓宽了我校学生的视野,增强了自信心,提高了对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进一步明确了与其他院校学生的差距,相信我们能在来年的比赛中取得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