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专题会

129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专题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吕东燕主持,全院40多位党员教师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分别作主题报告,所属五个教工党支部书记也分别介绍了一年来本支部的主要工作,并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合理化建议。研讨会加强了各支部之间的学习和交流,进一步促进了学院的党建工作。

院党总支书记吕东燕作了题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报告,提出干部和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文件,学习党章,把握精神实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创造力,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在学科建设和科研方面下大力气,争取有更大的成绩。

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宏主要介绍了学院学生党建情况。包括:学生党员发展、支部建设、党建目标、党支部活动,分党校以及学生党员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等。她表示,我院要进一步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培养,创新学生党员发展机制,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最大限度地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条件。

教工行政党支部白乔、工业设计党支部王晶、机械工程系党支部孟春玲、物理党支部李宝河、工科实践中心党支部蔡强先后作汇报发言。

上述党支部汇报完后,吕东燕书记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各支部的党建研讨汇报各有特色,由于各支部的重视,研讨会开的很成功。通过每一个小集体的情况,可以看到整个机械学院党总支大集体的状况。今后,还要进一步组织党员学好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广大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在建设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加快学校转型发展为目标,以加强学科建设为重点,深刻理解学校转型发展的重要性,扎实细致的做好各项工作。

吕东燕书记还传达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大会的精神,最后,按照学校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教育活动的部署,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了《警钟》光盘。截至发稿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比例已达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