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举办旅游与营销学科建设研讨会

1212,为期一天的"旅游与营销学科建设研讨会"在京郊召开,会议由营销系主任冯俊教授主持,科研处处长王国顺、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庞毅、院长杨有红、副院长张永、党总支副书记褚才宽及营销系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杨院长首先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提出要以科研项目申请为主线带动学科建设以及加快旅游与营销学科的进一步融合,并撰写出高质量的《零售管理》教材;王国顺教授做了《精心准备、确保项目申报质量》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科研形式和政策,并就申报两大基金的相关问题(申报渠道、申报指南、填写申报书、打破学科界限等)做了深入的剖析。王国顺教授的讲话以及经验介绍极大地鼓舞了教师们的科研热情。与会的专业教师以旅游与营销学科为背景,针对两大基金的申报提出、讨论了一些可行的题目,并初步组成了申报团队。最后,会议针对营销系提出了两个学科交叉融合的两条主线(连锁经营和商业旅游)以及具体操作方法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与会的校、院领导对学科的融合方向提出了若干前瞻性的建议。与会教师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对于促进两个学科的融合和课题申报具有极大的意义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