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喜讯:孙宝国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122200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结果揭晓,我校孙宝国教授新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教授是我校第一位获得院士殊荣的教授(也是北京市市属市管高校今年被增选的唯一一名工程院院士),他的当选不仅是他的个人终身荣誉,也是学校的至高荣誉,必将对推动学校由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变起到积极作用。全校师生向他表示热烈祝贺!

孙宝国 1961228日出生于山东招远,汉族,北京工商大学(原北京轻工业学院)工学学士、工学硕士,清华大学工学博士,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著名香料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北京市重点学科应用化学和食品科学学科带头人。  

中国工程院院士是国家设立的工程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为终身荣誉,授予“在工程科学技术方面作出重大的、创造性的成就和贡献,热爱祖国,学风正派,具有中国国籍的高级工程师、研究员、教授或具有同等职称的专家。”

中国工程院网址链接http://www.ca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