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

 

 

 

 

    12月13日上午,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参加会议,卢思锋同志当选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刘晓光等6人当选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德玉同志当选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监事长。北京市民政局社团委办基金会管理处处长石怀淼、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人事处副处长王栋等领导应邀出席大会。

    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宗旨是支持学校发展,促进教育事业。教育基金会将在北京工商大学的领导下,主要负责募集、管理和运作社会各界捐赠的基金,用于学校的发展建设,奖励教学、科研工作中的优秀教师,鼓励资助优秀和贫困学生,促进学校与海内外各界的友好关系和广泛合作,推动学校教育和科研事业的全面发展,类型为非公募类基金会。

    会上,北京市社团管理办公室领导石怀淼宣读了批准教育基金会成立的文件。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组织机构成员名单,并原则上通过《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章程》。

    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组织机构成员全体审议了教育基金会章程,并对教育基金会的发展模式、业务范围、管理制度、运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会场气氛热烈,理事各抒己见,为基金会章程的完善建言献策。

    大会举行了隆重的教育基金会揭牌仪式。市教育委员会人事处副处长王栋和基金会理事长卢思锋为基金会揭牌,标志着学校教育基金会的正式成立。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基金会理事长卢思锋代表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表示,将严格遵守《基金会章程》和相关的法律法规,自觉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的业务指导与监督管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落实各项制度,加强资金管理,合理使用基金,充分发挥作用,为促进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和科研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还举行了“居然”励学金、“瀚阳”和“机91”奖学金颁奖仪式。奖学金捐赠者汪林朋、姚荣江、马杰等理事代表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大会最后举行了校友网和教育基金网开通仪式,并为各理事赠送基金会纪念牌。旋转的水晶球熠熠生辉,教育基金会的成立标志着北京工商大学的教育事业已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