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欢迎退伍同学、欢送入伍同学座谈会

     

     

    129日上午,我校举行了北京工商大学2009年欢迎退伍、欢送入伍同学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吕素香、相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和退伍返校老兵、全体入伍新兵、部分入伍新兵家长、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吕素香主持。

    退伍学生代表、经济学院包万贵感谢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并介绍了自己在部队两年军旅生涯成长进步的历程,同时表示军旅生涯是人生中宝贵的财富,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争取新的成绩。入伍新兵代表刘丹表示,参军报国是他们从小就立下的志愿,更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们将向老兵学习,经受部队的锤炼,争取早日将立功获奖的喜报传回学校。艺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艳萍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从生活、学习等方面为即将踏上征程的同学送上临行前的嘱托。几位入伍新兵的同班同学也在会上纷纷发言,认为今年入伍的同学在校期间就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好班干、好榜样,分别在即分外留恋。发言饱含深情,不时哽咽,同学们紧紧拥抱,送上最真诚的祝福,期待两年后的凯旋。现场很多人都感动得流下了热泪。

    学生代表向退伍、入伍同学献上了鲜花。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吕素香代表学校向入伍新兵送上了纪念品。

    卢思锋副书记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校师生员工对光荣退役的4名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即将入伍的8名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提出了几点希望:要端正态度,虚心学习,服从部队指挥;要在部队中主动发挥大学生的作用,适应部队信息化的要求,利用自己所学的专长服务于部队,为提升部队信息化、现代化水平做出自己的贡献;要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磨练意志,奋发成才;要经常和学校保持联系。

    近日,我校2009年度冬季征兵工作全部结束,各学院同学踊跃报名参军,经过体检、面试、政审等程序,最终经海淀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共有8位同学光荣入伍,他们分别是:商学院李铁柱、王静(女);机械学院高金青;化工学院李凯、陈思;艺传学院杨洋洋(女)、赵晓萌(女);经济学院刘丹(女)。从1210起他们将分别前往陆军65师、武警部队、南海舰队,南京空军,总后武汉基地,在各自新的征程上扬帆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