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游泳队勇夺2009年北京高校游泳锦标赛团体冠军

 

 

      北京高校2009年冬季游泳锦标赛于125日在中国石油大学举行。我校17名运动员与来自首都22所高校的335名运动员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游泳队第一次站在了乙组(非特招院校)男女团体总分冠军、女子团体总分冠军和男子团体总分季军的领奖台上,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在比赛中,我校运动员坚决贯彻教练的技战术方法,充分发挥训练水平,不论是单项比赛还是团体接力,队员们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冠军7人次、亚军9人次、季军9人次以及其他单项名次17人次。每位参赛队员的运动成绩与上届冠军赛相比均有大幅度提高,17名运动员里有16人在比赛中超过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尤其是在接力比赛中,我校队员更是齐心协力,奋勇拼搏,充分展示了当代首都高校大学生的青春与风采。代表队教练董珂、杨君建均被评为优秀教练员,队员陈聚、周澍堃、芦小千被评为优秀运动员。

回顾历届比赛,我校20016月组队参赛以来,团体名次从第八名到今天的冠军,历程虽长,其成绩却如芝麻开花节节高,这是教练员在我校没有游泳馆的情况下,克服种种困难,付出巨大辛苦,科学选择训练方法,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不断创新的成果,也是游泳队全体队员团结一致、无私奉献、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结晶。

 

附:获奖项目及学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