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四校联合友谊辩论赛

 

  

在全国第九个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由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主办,联合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进行的四校友谊辩论赛于126日在我校正式开赛。

本着磨合新队伍、锻炼新队员的原则,为了让各支队伍能有更多的交流比赛的机会,本次比赛采取车轮战的方式,四支队伍交替进行比试。在第一轮的两场比赛中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辩论队对阵北京理工大学辩论队,我校辩论队对阵北京师范大学辩论队。  

本场比赛参赛选手全部为四校在校本科生,在比赛的各个环节,各高校辩手慷慨陈辞,论点鲜明,条理清晰,层层推进,论辩衔接流畅、方向统一,攻守兼备,发言错落有致。

本次比赛主要围绕社会热点、校园焦点问题进行,如“大学生勤工俭学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判断善恶的标准是在动机还是在结果,传统文化是否需要知识产权的保护”等等。本次辩论赛旨在加深彼此的交流,加强彼此的认知,锻炼彼此的思辨能力,以语言交锋展示睿智思维,以灵感碰撞出发激情火花。同时,为关注社会风气问题,展现学子风范,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帮助提高参赛选手的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在针锋相对的辩论中提升自我素质和思辩能力。

在本场辩论开始之前,我校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老师到场致开幕词并观赛,并对辩论赛也进行了指导。

 比赛在和谐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接下来的两轮比赛将在本周末和下周末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