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部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座谈会

129,在东区礼堂二层会议室,研究生部团总支和研究生会召开了主题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 弘扬工商学子报国之志”座谈会。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熊慧、校团委副书记兼研究生会主席杨帅出席了座谈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研究生部团总支成员以及各团支部书记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团总支书记胡渺主持。

座谈会以回顾革命历史、缅怀青年志士、如何理性爱国为主题,深入学习了一二运动的历史背景及经过,并结合研究生自身的思想、学习、生活状况进行了剖析。座谈会上,各位与会者积极发言。研究生会主席杨帅同学表示应该重视每年的一二运动的纪念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予以学习和纪念,同时,还分析了“一二九”运动发生的国家背景,看到了党员在“一二九”运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广大团员青年也应该时刻跟随党的步伐,同党在思想和行动上保持一致。研会副主席王伟同学谈到在当下的环境里,作为青年学生如何理性爱国的问题,并说道应该做好一个学生的本职——学习,多在自己的学业上下功夫。在场其他同学也从在校研究生存在的各种问题入手,联系实际踊跃发言。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熊慧做了总结发言,指出“一二九”运动的爆发有其历史时代背景,青年学生要有那种为了爱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但是当代青年爱国行为的表现需要结合现在的时代特点。调查数据表明当下的青年学生绝大多数是爱国的,但是在奉献精神、吃苦耐劳的精神、艰苦创业的精神、合作的精神等方面却略显不足。作为高层次人才的研究生更加应该时刻反省自身的行为,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理性爱国;在关键时刻要有大局意识,不能心胸狭隘或偏执,只顾眼前个人利益。对广大研究生提出了希望——继承“一二九”运动的爱国精神,自觉遵守学校各项校纪校规,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身心和谐发展,做到爱自己、爱家人、爱朋友、爱师长、爱校、爱国家,为报效国家贡献力量。

本次座谈会也拉开了研究生部团总支主题为“历史铸就壮丽丰碑、热血书写无悔青春”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