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老教授陈仁敏与青年学子共忆“一二·九”运动

   

129,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和研究生部广大学生(干部)代表与学校关工委领导齐聚一堂,邀请原北京轻工业学院院长陈仁敏教授共忆历史,在历史中去感知国家的发展,尤其在科技战线和国防工业战线取得的沿革成就。座谈会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猛主持。

陈老用翔实的史料把学子们带入了74年前的那场波澜壮阔的历史洪流中去,在历史的画卷里缅怀革命先烈。陈老结合自己的成长和求学经历,表达了个人发展与国家和民族命运息息相关的切身感受。陈老旁征博引,从我国化工材料的发展谈起,畅谈了国防工业的大发展,感念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的坚强领导核心地位。 

陈老在普及军事常识、分享国际军事装备变革背景下中国国防现代化历程的同时,强调新世纪、新形势下广大青年学子在大学阶段应该着力学会做人、做事,学会学习,积极拓展知识面,为日后事业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他以追随功勋科学家钱学森从事国防科技研究的亲身经历,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塑造谦虚严谨的品质,注重科学问题的科学研究。他以登山过程的乐趣暗喻青年大学生应该勇攀高峰,潜心科学试验中的细节,方能体验“一览众山小”的成功。

陈老神采奕奕,慷慨激越,感染着在场的青年学子。他希望大家“牢记历史,开拓创新,从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全场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陈老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谢意。

会后,何猛代表三个院系部感谢陈老的精彩报告,号召广大青年学生以纪念“一二九”运动为契机,奋发向上,为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