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文科实践中心举办校外名师教学观摩研讨会

122日,文科实践中心特邀著名学者、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王其文教授做了一场精彩的教学观摩。文科实践中心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观摩并在会后进行热烈讨论。

王其文教授以 “风险决策模拟实验教学与案例教学”为题,从风险决策模拟的特点、如何建立风险决策模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王教授风趣幽默的讲课风格、生动精彩的Excel建模展示、活泼多样的启发式教学方法,将抽象的建模方法和现代经济生活中的实例相结合,使老师们深受启发。王教授娴熟的课堂驾驭能力也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观摩课后,王教授还与在场的教师们就如何提高教师教学责任感、文科实验教学课程教学改革等事项进行了交流。

教师们均给予此次观摩教学高度评价,表示此次观摩课对于我校文科实验教学中的教学方法与思维创新、充分利用先进的Excel建模手段促进教学和科研的不断提高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时也给我校的实验教学工作带来了启示。

王其文教授本科为北京大学计算数学专业,博士研究方向是管理科学与统计学,现从事与管理科学相关的教学与研究。他注重数量分析和计算机应用,编制过有特色的教学软件,重视启发式教学,培养学生数据分析和建模的能力,所授课程深受学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