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子获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一等奖

 

历时一年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于20091121日在京落幕,颁奖大会在北京万寿宾馆隆重举行。参加大会的有来自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的领导,支持大赛的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全国26个分赛区的负责人、老师和学生代表。本次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41000多件,当日颁发一等奖47件、二等奖123件、三等奖311件和优秀奖1596件。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学专业5个策划团队获得广告策划类5项一等奖中的2项和二等奖3项,指导教师张翔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北京联合大学广告学院与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共同承办的唯一全国性高校文科大赛,是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的一项群众性的广告策划创意实践活动。其目的在于活跃大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激发大学生的创意灵感,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培养,推动大学新闻传播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的改革,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的竞赛平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张翔教授自1993年我校广告学专业创立开始从事广告策划的教学与研究,将广告教学与广告竞赛相结合,探索积极有效的广告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具有特色的评分体系,不仅考察评价学生的专业水平,还将“计划管理、团队精神、协调合作、沟通表达”等能力与素质纳入到考评系统中,目的在于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使广告人才的培养符合广告行业和广告实践的需要。经过多年教学实践,这一培养模式具有了较为稳定的教学效果,在历届全国性广告竞赛中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参赛学生在其获奖感言中说:“通过课程与大广赛相结合的新颖的学习模式,让我们从书本学到的理论知识有了实际操作的平台,我们离职业广告人又进了一步”。这一教学经验得到教育部高教司的认可,被大赛组委会指定在广告教育研讨会上做主题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