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5项目获2010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近日,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0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名单,我校5项目喜获资助,他们分别是:刘载文教授主持的“水环境建模、水华预测与应急处理决策方法研究”获重点项目资助;薛红教授主持的“连锁零售企业精益物流供应链智能协同决策管理模式研究”获面上项目资助;李宝河教授主持的“超高密度磁记录介质用SmCo纳米复合薄膜材料的研究”获面上资助;崔莉凤教授主持的“基于分子印记技术检测微囊藻毒素传感器的研究”获面上资助;曹学丽教授主持的“中药海桐皮抗肿瘤活性成分及作用机理研究”获面上资助。

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共受理2010年度项目申请4691项。经初审、同行专家通讯评议、学科评审组评审、四届八次全体委员会议审定,并报北京市科委核准,决定资助477项,资助经费5930万元。

资助项目中,重大项目8项,资助经费640万元;重点项目17项,资助经费680万元;面上项目436项,资助经费4546万元;预探索项目16项,资助经费64万元。各学科分布情况:数理科学33项,资助经费194万元;化学与材料科学51项,资助经费660万元;工程科学29项,资助经费348万元;信息科学65项,资助经费773万元;生物科学42项,资助经费720万元;农业科学25项,资助经费326万元;医药科学175项,资助经费2221万元;城建与环境科学34项,资助经费530万元;管理科学23项,资助经费15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