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呼文亮同志任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

 

  

  

 

124,在学校召开的中层正职干部会议上,市委组织部和市委教育工委领导宣布了市委关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变动的任免决定。呼文亮同志任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免去王尚忠同志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职务,调任首都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立军同志、市委组织部宣教政法干部处副处长焦明宇同志、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副处长高小军同志、市委教育工委联络员毕孔彰同志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和王尚忠、呼文亮同志。

    市委组织部宣教政法干部处副处长焦明宇同志宣布了市委任免决定。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立军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对呼文亮、王尚忠同志职务任免是市委市政府根据市属高校领导班子整体建设需要做出的一项重要决定。由于工作需要,王尚忠同志不再担任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职务。王尚忠同志自2004年担任副校长以来,注意政策理论学习,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推动分管工作的有效开展,在推动新校区建设工作中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和贡献。在此,我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对王尚忠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在介绍了新任副校长呼文亮同志简况后,唐立军同志说,呼文亮同志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经过高校党政多个岗位的锻炼,有较丰富的管理工作经验。工作有思路,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敢于承担责任,能较好地处理复杂问题。工作投入,为人朴实,团结同志,廉洁自律。希望呼文亮同志到任后,尽快转变工作角色,熟悉学校情况,适应学校环境,了解分管工作,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多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找准工作目标,把握工作重点,团结和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努力维护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也希望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支持呼文亮同志开展工作,同心同德、团结一致,努力把北京工商大学建设好、发展好。

    唐立军同志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对我校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努力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二、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的能力,不断推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三、坚持和落实好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四、切实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唐立军同志强调,近年来,北京工商大学在两委的领导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事业不断发展,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实力显著增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成功召开第一次党代会之后,学校的发展步入到一个新的阶段。希望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要坚持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为首都经济社会和高等教育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尚忠同志在讲话中说,从1989年参加工作至今,20年来一直在原北京轻工业学院、北京工商大学工作,自己从一名普通教师走上领导岗位,这些工作经历让自己学到了许多知识,得到了锻炼,成长了许多。这20年的工作、成长离不开各位领导、同事、老师们的信任、帮助、支持,在此深表谢意!在此由衷地祝愿北京工商大学明天更加美好!

    新任副校长呼文亮同志在讲话中说,经过几代北工商人近六十年,特别是近十年的不懈努力和团结奋斗,秉承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走在了北京市市属乃至全国同类高校的前列,享有很高的社会声誉。特别是我校自己培养的孙宝国教授刚刚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建设的水平,我能够成为北京工商大学新的一员,并有幸为实现其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感到十分的荣幸。

    呼文亮同志说,组织上安排我担任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我深知以我的经历和能力,离组织上和师生员工对这个岗位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深感责任重大、如履薄冰,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和懈怠。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要认真学习,虚心向同事和老师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提高为师生员工服务的本领和水平;二要有大局观念,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当好书记、校长的助手,在书记和校长的领导下,与其他班子成员密切配合,把自己分管的工作放到学校整体工作中来考虑;三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本的理念,充分听取教师和学生对我分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紧紧团结和依靠分管部门的同志全力以赴做好学校服务保障工作;四要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在分管部门内努力营造一个团结、宽松、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与相关同志一道共同担当起学校赋予的责任。五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使自己和同志们一道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同时,拥有平安幸福的人生。

    党委书记孙尧东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衷心感谢市委组织部和市委教育工委一直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视、对领导干部的关心、对学校发展的支持!

    孙尧东同志说,我们一定不辜负市委的期望,要高水平领导好学校的科学发展,在加快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变的过程中,注重锤炼学校精神,形成北工商人共同的理想追求和价值标准;注重提高办学质量和效益,加快教育教学和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提高学校国际化程度;注重学科和团队建设,转变观念,整合资源,努力打造少而精的特色学科、优势学科;注重科技成果转化,把教学和科研结合起来,把服务首都和服务行业结合起来,以服务促发展,以贡献求支持。要高标准地建设好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注重思想道德和能力建设,坚持以人为本,维护团结和谐,尊重教育规律,科学谋划全局,破解制约发展难题,始终做到科学治校、依法治校、民主治校;要高质量地带好中层干部队伍,注重执行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优化队伍结构,健全考核评价机制,落实责权利待遇,优化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学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