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建模竞赛中连摘硕果

国家教委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20099月份举行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数学学会于20091024日举办了2009年首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数学竞赛暨北京市第二十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此项竞赛活动得到了我校教务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应用数学系教师李晋明、李朝阳、李业隆、杨益民、施明存、沙峯、丁莉、张君施、王雅玲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校学生喜获佳绩。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得本科组北京市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一名,本科组北京市非数学专业组三等奖两名;获得丙组二等奖一名。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本科组北京市一等奖三名,获得本科组北京市二等奖三名。

大学生数学竞赛有利于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激发广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我校师生积极投身到这些竞赛活动中,有助于全面展示我校高等数学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的成果,有助于夯实学生的基础知识,扩展学生的基本技能,有助于大学生数学能力的综合运用。

附一: 全国首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暨北京市第二十届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名单

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名单:赵峙尧;

非数学专业组三等奖名单:陈 正、蒋心为;

丙组二等奖名单:梁 栋。

附二:     200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

本科组北京市一等奖:姜明其、赵峙尧、董瑞

本科组北京市二等奖:赵星、赵银银、郭延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