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团学代会】第二次团代会第五次学代会开幕

 

 

 

 

 

 

125,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良乡校区隆重召开。

此次团学代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团的十六大、北京市第十二次团代会及北京工商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的精神,在学校党委和团市委领导下,全面总结第一次团代会以来我校共青团工作,认真谋划今后五年的工作,坚持以全心全意为青年学生服务为宗旨,以思想引领和成才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两个全体的要求,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加强引导,全面服务,为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健康成长、奋发成才而努力奋斗。

团市委副书记沈千帆,团市委大学部部长胡九龙,北京市学联执行主席杨静,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李朝鲜、张耘及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等50多所兄弟院校团委和学生会负责人应邀出席。学校各院系部党政领导、辅导员、343名团代会代表,313名学代会代表以及嘉华学院列席代表参加会议。校团委副书记吴志鹏主持会议。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韩宝龙宣读《致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和第五次学代会贺信》,代表全校教职工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北京大学团委书记吕晨飞、北京市学联执行主席杨静分别代表首都兄弟院校共青团、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团市委副书记沈千帆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共青团北京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沈千帆同志充分肯定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长足进步和丰硕成绩,并对我校共青团和全校青年团员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和引领青年,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和凝聚青年;二是要围绕育人工作中心,不断提升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工作水平;三是要适应时代发展和青年工作的新特点,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四是希望全体北工商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当中,尤其是首都社会经济的建设和发展当中。

党委书记孙尧东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全校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深入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共青团工作和学生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孙尧东同志指出,自我校第一次团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各级团组织在北京市团委的关怀、指导和校党委的带领下,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党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是党的忠诚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广大共青团员、青年学生热爱祖国、勇于奉献、事业开阔、与时俱进,是祖国和人民的忠诚儿女。

孙尧东同志希望学校各级团组织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希望青年学生自觉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希望青年学生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希望青年学生勇于实践,不断增强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校团委书记吕良代表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加强引导,全面服务,为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健康成长、奋发成才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校学生会主席徐鑫代表第四届校学生会作了题为《团结奋进、共建共享、加强引领、积极服务、努力带领广大同学健康成长、奋发成才》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