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首位院士】学校召开座谈会庆祝孙宝国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孙宝国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的喜讯传来,全校师生倍感振奋。123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庆祝孙宝国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座谈会,祝贺孙宝国教授当选,畅谈如何借此东风促进学校的转型和发展。

工会主席韩宝龙代表工会向孙宝国院士及其两位导师钟香驹、梁梦兰敬献了鲜花。校学生会主席徐鑫代表全体本科生向孙宝国院士及其两位导师钟香驹、梁梦兰敬献了鲜花。

座谈会上,师生争先恐后发言,气氛十分热烈。化工学院院长徐宝财、人事处处长魏中龙、经济学院院长杨德勇、孙宝国的导师梁梦兰和钟香驹、孙宝国的学生张玉玉、校学生会主席徐鑫、学生处处长吕素香、材料系主任兼塑料所所长许国志、计信学院教授刘洪志、研究生部副主任莫倩、机械学院院长张力、艺传学院副院长陈谊、教务处处长张晓堂、计信学院书记曹显兵、宣传部田建华和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先后发言,畅谈感想。

孙宝国教授在发言中表示,他的荣誉应该属于北京工商大学,没有学校的栽培,他不可能成为院士。他由衷地感谢学校,感谢所有人:老师、同学、领导、同事、学生。孙宝国教授动情地谈起在北京工商大学读研究生时钟香驹和梁梦兰两位导师对他的精心栽培,回忆钟香驹教授亲自为他修改论文、甚至标点的往事。作为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最年轻的院士,孙宝国教授认为自己的当选代表着北京工商大学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他表示要再接再厉,为北京工商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谭向勇校长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孙宝国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表示热烈的祝贺!校长指出,孙宝国教授的当选是北京工商大学60年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不仅是他的个人终身荣誉,也是学校的至高荣誉。校长说,在祝贺孙宝国教授当选院士的同时,我们要认真地思考孙宝国教授为什么能当选院士,他的当选对学校意味着什么?孙宝国教授之所以当选,第一,在国家社会经济大发展的背景下,他拥有极强的社会责任感,他所考虑的是自己能为国家、为学校、为他人能做些什么,而不是追求享受。第二,在世界日益多样化的今天,他对科学研究保持着极高的兴趣,几十年如一日,科学探索必须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第三,无论学校发展的顺利与否,他始终对北京工商大学充满热爱,他是北工商的毕业生,也是北工商的老师,他对北工商的爱是发自肺腑的。校长强调,孙宝国教授的当选不仅给全校教职工树立了一个光辉的榜样,也将极大地提高北京工商大学的声誉,有利于我们各项工作的展开;不仅增强了学校重视科研加强学科建设的动力,也让我们进一步下定决心突出食品学科和商科,扩大我们的优势,形成特色。校长指出,学校今天取得的成就是学校发展60年积淀的结果,也是未来学校发展的基础;孙宝国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既是学校60年发展的标志,也是学校未来发展的起点。校长希望全体师生要精神更加振奋、信心更加坚定,以孙宝国教授当选院士为契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重点学科带头人,孙宝国院士的导师,有关职能部门、院系、团体负责人,孙宝国院士科研团队、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