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经济复苏期的中国保险市场研讨会"

1128,由经济学院保险学系主办的“经济复苏期的中国保险市场研讨会”在北京紫玉饭店召开。包括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监会北京监管局、中国保险学会、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国人寿、中国人保、新华人寿、中国再保险集团在内的监管部门领导、学界知名专家和业界领袖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北京工商大学孙尧东书记致开幕词,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周延礼副主席委托政策研究室熊志国副主任出席并致词,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宝仁教授出席开幕式。济学院保险学系主任王绪瑾教授向所有参会者介绍与会嘉宾。

中国保险学会罗忠敏会长担当主题发言阶段主持人,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张响贤副总裁,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保险学系主任孙祁祥教授,北京保监局丁小燕局长,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公司李玉泉总裁,华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张博江副总经理分别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主题发言。经济学院副院长李书友教授出席会议。

在下午的分议题研讨中,19名与会嘉宾分别就经济复苏期的寿险市场、产险市场、中介市场和风险管理4个方面阐述自身观点。

    李朝鲜副校长宣布会议圆满闭幕。会后,与会代表们表示此次会议研讨的内容在我国保险界尚属首次,具有很强的实务性、务实性、针对性和前瞻性,体现了较高的学术水平,为今后的实践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增强了学界、政界与业界的交流,希望明年能够继续参加由我校主办的此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