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在国家司法考试中再创佳绩

在近日刚公布成绩的国家司法考试中,我校学生再创佳绩。司法考试合格的分数线为360分,法学院06级学生通过16人,创历史新高,法学062班张铄圻同学更是取得了453的高分。

我校法学院在教学过程中一贯重视实践教学,重视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注重加强对学生的实务能力培养。在以“法条为中心,案例为素材”的教学理念的指导下,学院老师在教学上注重加强学生的分析问题能力以及对案例的深度把握,平时,老师也时时叮嘱学生一定要参加司法考试,努力复习就一定能过,坚定信念,并且引导学生研习司法考试历年真题,把握出题方向和解题诀窍。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司法考试,学院院长李仁玉还亲自写了一封给大四学生的信,告诉学子不要有畏难情绪,要在战略上要藐视它;在复习过程中要记住、理解法条,法条是基本功;同时倡导大家多做题,千万不要偷懒。院长的这封信不仅增加了考生的信心,还调动了同学考试的激情。

为鼓励在校法学专业学生学有所长,积极报名参加司法考试,提高在校生司法考试的通过率,解决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学院领导多次积极奔走,主动联系,反复沟通,积极磋商,最终争取到三校名师的奖学金,今年上半年,学院在良乡召开了三校名师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司法考试,这也成了广大学生的考试动力之一。在学院的努力下,三校名师为我校学生免费提供了复习辅导材料,同时为学生复习报考提供便利。

今年年初,学院还组织了一次交流会,邀请05级已经通过司法考试的同学回良乡与大三学生进行交流,为他们提供了丰富的复习经验。为了继承这一优良传统,及时将考试宝典送到学生手中,学院也于121日晚组织了今年司法考试的经验交流会。

 

附:法学院06级学生通过2009年司法考试名单

序号

  姓 名

司法考试成绩

  班级

1

张铄圻

453

法学062

2

王 玉 莹

412

 法学061

3

黄杰

394

 法学061

4

焦 新 哲

394

 法学061

5

张雨

390

 法学061

6

刘松

385

法学064

7

郝中燕

383

法学064

8

张娇娇

382

法学062

9

杨朝阳

380

法学063

10

刘颖

374

 法学061

11

冯爱芳

371

法学064

12

张福刚

370

 法学061

13

冯晓肖

370

法学062

14

李蒙蒙

370

法学062

15

姚媛媛

366

法学064

16

刘立婷

366

法学064